蔡英文拚國艦國造!航母殺手升級版沱江艦開工

總統蔡英文拚國艦國造,由中科院和民間造船廠合作的升級版沱江艦,正式開工,首艦預計2021年底完成,由於沱江艦可以配掛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戰力將大幅升級,剛好前天美軍有兩艘航艦經過台海,再向中國宣示台海是國際水域,可見航艦戰力在台美中之間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600噸級「安平艦」下水!進度超前可望10月交艦

按下按鈕,水刀台開始板材切割,總統蔡英文到宜蘭參加高效能艦艇,也就是沱江艦升級版的開工典禮,由中科院和民間造船廠合作,首艦正式開工,首批3艘,第一艘預計2021年底完成。

總統蔡英文表示,「還記得在2016年的時候,沱江艦是我就任總統後,第一艘登艦的海軍艦艇,我和我們的官兵弟兄姊妹,一起繞出蘇澳軍港航行,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能力,國防自主不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去年沱江艦的研改和潛艦的設計越過技術的瓶頸,我特別到海軍司令部宣示新海軍啟航。」

每艘造價14億的升級版沱江艦,加強偵蒐系統和武器系統,配備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反艦飛彈系統,另外還加上四艘快速布雷艇,讓國防戰力升級。

剛好在兩天前,美國第七艦隊證實兩艘軍艦又經過台灣海峽,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5次有美艦通過台海,平均一個月就一次,看得出台美中情勢升溫,也和總統高分貝拚國艦國造的動作相互呼應。

蔡英文指出,「沱江艦艦體小,但速度快火力強,不僅是我們發展不對稱戰力最有效的兵力,更是我們台灣的精神象徵,我們的面積雖小,但在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已經廣為全球所認同。」

面對中國進逼,台海情勢除了有美方支持,在國防自主、國艦國造上,也要培養台灣自己的堅實戰力。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SNG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落實國艦國造政策!蔡英文總統親主持下水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