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重建送審一年沒下文 民眾怨市府牛步

上個月地震北市樓歪,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宣示,將對海砂屋加強重建都更,還警告要拆不要又找議員協調,不過,內湖卻有民眾出面求救,說自家社區因海砂屋,嚴重到連陽台有崩塌之虞了,申請重建送審近1年卻沒下文,抱怨市府牛步!

更多新聞: 延宕十年終於啟動!「全家福」海砂屋正式拆除

「海砂屋社區」從外面看,好多住家陽台,水泥整片掉落,直接露出鋼筋,很多住戶被迫另外加裝支撐鐵架,因為就怕陽台整個坍塌!

打開大門看室內,更誇張了,陽台全部都是破碎水泥塊,根本就像整建中的危樓,室內磁磚也因為海砂,地板破裂,這一戶裝潢好的住戶,住不到一年,嚇得趕緊搬家。

內湖「名喬新世界」屋齡才30多年,165戶住家這幾年,發現住家是海砂屋提出要重建,但去年6月申請到現在,卻毫無進度。

送審一年,沒下文,主因卡在送審時,剛好碰到建管處更改「海砂都更案」程序,原本住戶提檢案報告,建管認定,即可拆除重建,去年6月,卻增加要經過審議會委員同意,也因程序轉彎,加上送審變嚴格,也讓社區住戶,想盡快有個安全住家的夢,不知何時實現。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明園海砂屋 天花板鋼筋裸露宛如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