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十年終於啟動!「全家福」海砂屋正式拆除

台北市近年加速推動危老建物都更,北市大安區已有35年歷史的「全家福」社區,到處天花板剝落、鋼筋外露鏽蝕,雖被鑑定為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但因為部分住戶反對,導致都更延宕10年,今天(16日)上午終於啟動拆除儀式。

更多新聞: 富貴市場鑑定「海砂屋」將封樓 市府諾維護攤商權益

北市都發局長偕同局處相關首長,按下手上紅色汽笛,宣布全家福社區拆除工程正式啟動。怪手搭配水柱,一一展開作業,看在住在這裡20~30年的住戶眼裡,有些不捨。

一想到屋內剝落倒塌的情況,住戶們仍餘悸猶存。不僅屋內天花板鋼筋銹化裸露,外部的陽台圍牆及窗台結構體、磁磚,也都有脫落的情形,嚴重威脅居住安全。

位在北市大安區的全家福社區,民國74年落成,屋齡至今已經高達35年,100年被判定為海砂屋,但因為遇上釘子戶阻撓,都更卻拖了快10年,直到今年終於拆除動工。

回想一路走來的辛酸,住戶呼籲市府未來應該對海砂屋都更改建更有魄力,提供住戶更有力的協助。

(民視新聞/翁有繼、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施工超落漆!台北大龍新城交屋3個月就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