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市場鑑定「海砂屋」將封樓 市府諾維護攤商權益

基隆富貴市場已經使用40多年,長期漏水、鋼筋裸露,被鑑定為海砂屋,但1樓市場卻還在經營,2樓也還有人住。日前市府公告9月1日起封閉使用,多數攤商都很無奈,說不希望搬離,但市府回應海砂屋非拆不可,也保證會盡力維護攤商權益。

更多新聞: 疑倉庫電線走火 朴子第二公有市場透天竄火

天花板整塊剝落,水泥瓦礫掉滿地,一根根生鏽的鋼條掛在空中,簡直慘不忍賭,附近民眾路過都心驚驚。這裡是基隆的富貴市場,已經使用40多年,4樓長期漏水,鋼筋鏽蝕就像廢墟,但2樓還有承租戶,1樓市場攤商也還在做生意。市府委託鑑定認定為海砂屋,公告9月1日起封閉使用。

攤商希望暫緩封閉,但市府說建築物結構損壞,搖搖欲墜,因此非拆不可,但也保證會維護攤商權益。基隆市產發處市場及商業發展科長龔強指出,「除了開放所有公有市場的閒置攤位,讓攤商能夠自由選擇之外,在攤租的部分也有2到4個月的減免」。

市府將會協助,1樓的52個攤位遷移到附近市場,至於2樓的10多戶房客,市府也會幫忙進行搬遷,希望能同時維護公共安全和民眾權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公所停止租約要求搬遷住戶自救會靜坐抗議 義竹市場暫緩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