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換漏水屋?大龍國宅問題多 議員籲柯文哲會勘

台北市大龍社區和大龍市場,過去因為海砂屋而拆除重建,沒想到大龍國宅才啟用3個月,卻疑似因為大雨而發生漏水事件,還有陌生人容易闖入的安全疑慮等等,讓議員大呼這房子設計實在很扯,要市長柯文哲一起到現場會勘,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海砂屋變漏水屋 這款新國宅住不到半年 壁癌長出「鐘乳石」

實際敲敲看,一邊是實心地板,一邊是空心地板,打開來裡面全是漏水,這樣的大龍國宅,讓民眾好傻眼!

從這個住戶爬到另一個住戶,住戶請人模擬小偷、陌生人,在社區內如入無人之境,讓人擔憂這設計是否有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陌生人可以透過窗台,跳到陽台,然後到住戶的家裡面,然後再跳過一個窗戶,可以到另外一戶人家裡面,所以這些公共安全上面,民眾住得非常的不安穩。」

因為海砂屋重建,才啟用3個月的大龍國宅,先前就有多名住戶投訴陳情漏水問題,感嘆根本是海砂屋換漏水屋,現在更傳出門口的水根本排不出去,真的印驗了一首歌曲《我家門前有小河》。

陳怡君質疑:「排水根本就沒有辦法去退水,所以會造成民眾覺得,這樣子的設計很扯,跳出去看到一片河,覺得是villa很漂亮,但是不是,它事實上是這個排水不退的原因。」

國宅的品質堪憂,市議員透過質詢,要請市長柯文哲一起來會勘,實際感受住戶的困擾,陳怡君說:「陌生人可以透過窗台,跳到陽台然後到住戶的家裡面,然後再跳過一個窗戶,可以到另外一戶人家裡面,所以這些公共安全上面,民眾住的非常的不安穩。」

國宅的品質堪憂,市議員透過質詢,要請市長柯文哲一起來會勘,實際感受住戶的困擾,陳怡君在質詢時要求柯文哲應該去會勘,柯文哲答會去,先修好再去看才不漏氣,先修好再去看才不會被罵,陳怡君回「我就是要你去叫你去看真相,你不能老是光鮮亮麗的剪綵。」

柯文哲婉拒,但允諾趕緊找出問題來解決,只是大龍國宅結構設計頻頻出問題,住戶恐怕連能不能住下去,都是問題。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公宅半夜開工僅開罰3千?議員轟:柯文哲為拚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