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知名水產店打響名號!台北魚市遭議員踢爆是海砂屋

台北魚市場因知名水產店進駐打出知名度,但台北市議員王浩表示,整個建物氯離子檢測超標,2006年建築檢測時,就已經達到中央標準檢驗局的海砂屋基準,懷疑是結構有問題的海砂屋,其中剝落情形以1-3樓停車場最嚴重,光是氯離子就超標32倍。

更多新聞: 富貴市場鑑定「海砂屋」將封樓 市府諾維護攤商權益

有知名海產店進駐的台北魚市,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但沒想到整個市場居然是一座海砂屋。民眾聽到心驚驚,來到受損最嚴重的停車場,整個車道下陷凹凸不平,順著牆上裂縫,手指輕輕一撥整塊水泥就脫落,另一邊的主要樑柱也可以看到好幾條裂痕。

為了避免情況惡化,魚市趕緊貼上維修公告,1-3樓的車道也整個封起來,只剩下地下室可以進出。但北市議員王浩怒批「剝落結果經過市場處自己鑑測,整個車道氯離子已經偏高了,補強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我相信一棟房子不會只有車道是海砂,房子不是海砂,因為車道房子是同一時間蓋的,市府的做法仍然不去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還只是說『暫時把車道封閉』,做搶修應該徹底做一個檢討、做一個根治」。

其實海砂屋狀況已經不是最近才有的問題,2015年因為2樓停車場屋頂漏水嚴重,北市府重新做了排水系統,也因為結構鬆散,通道中間更做一個金屬擋板支撐天花板,避免坍方。屋齡32年的台北魚市是台北市府負責的建物,如今卻被爆出是海砂屋,施工品質實在是很讓人傻眼。

(民視新聞/羅翊菱、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900萬買到法拍海砂屋!銀行擋退錢民眾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