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跟車一起等紅燈!基隆港限定奇景

來看基隆限定奇景!基隆港北部重要的海運樞紐,常常有郵輪停留,仁愛一路因為靠近港邊,每當有輪船船頭正對馬路時,民眾往海港方向一看,就會看到大船好像開上馬路,跟著汽機車一起等紅燈,這樣的錯位奇景,意外形成趣味景象,路過民眾都覺得好新奇。

更多新聞: 騎士夏日曝曬好煎熬!台北435處路口縮短紅燈秒數

機車汽車停在馬路上,停等紅燈,再往後頭一看,怎麼會有一艘藍白相間,外型圓圓胖胖的超巨大郵輪,竟然也在等紅燈!

民眾看到都覺得好特別,紛紛停下腳步,拍下這奇特畫面,就是這麼巧,歌詩達號緩緩開進基隆港,船頭面對街道,民眾往港邊一看,大船似乎要開到路上,加上等紅燈汽機車,意外形成有趣畫面,船頭的對稱窗框,猛然一看,還有點像是機器人在港口對望。

不過想看這奇景,可得碰碰運氣,港口東岸2號到4號,以及西岸的2號到4號碼頭,雖都有郵輪船位,但每天停泊位置、時間都不固定,除了位置要停對,還得抓緊車潮迅速取景。

最近很多人追「懸日」,在基隆流行追「懸郵輪」,大船闖馬路,衝突又有趣,想拍照的民眾也得注意安全,抓緊綠燈時間按下快門,捕捉這限定的「陸上行舟」奇景。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斥資逾250億復刻威尼斯!豪華遊輪首航基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