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夏日曝曬好煎熬!台北435處路口縮短紅燈秒數

夏天太陽真的太毒辣,尤其正中午,機車騎士路口等紅燈,個個快中暑。台北市府交工處首度祭出夏季紅燈秒數縮減專案,總共435個,秒數超過100秒的路口,從7月到9月,每天上午11點到下午2點,縮短紅燈時間,最高多達71秒,機車騎士們都說很有感。

更多新聞: 等紅燈太無聊竟伏地挺身 警:可罰300元

夏天騎機車,最怕的就是遇到超長秒數的紅燈,大太陽曝曬下,戴著安全帽和口罩,眼巴巴看著倒數秒數,真的好煎熬。

尤其女騎士最苦,為了防曬,大熱天仍然穿上外套,也讓自己更熱了。偏偏台北市交通車流量大,不少路口紅綠燈一等就是超過100秒,終於等到中午縮短紅燈秒數的好消息。

騎士直呼有感,因為這裡就是縮減秒數最多的路口,原本紅燈一等就要121秒。

文山區辛亥路五段73巷,從121秒縮減到50秒,足足少了71秒;內湖區瑞光路部份巷弄,原從100多秒,砍了65秒。松山區民權東路四段跟新中街口,號稱紅燈最久,197秒三分鐘,現在也少了50秒。

台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表示:「持續有一些民眾也有在反應啦,就覺得說夏天那個天氣比較熱,可不可以縮短紅燈啦,那我們今年就是有,特別來一個專案做一個檢討。」

騎士在烈日下曝曬等紅燈多年,北市官員終於有動作,首度調降夏季紅燈秒數,即日起到9月,上午11點到下午2點,435處路口加快紅綠燈變換,正午出門的騎士,終於不用冒著中暑風險等紅燈。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船跟車一起等紅燈!基隆港限定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