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朋友都租的到!日本特殊租賃1人1天200美金
新聞示意圖,非當事人

日本出現特殊的租賃服務,女生可以花錢租男友、奶奶可以租個孫子陪逛街。業者表示,由於日本人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觀感,開啟租賃商機,他們平均一個月有250件生意上門,而且服務滿意度達到9成8。

更多新聞: 北海道帶廣38.3高溫 創史上5月最高溫

租車、租屋、租寵物,在日本什麼都能租、什麼都不奇怪,甚至可以租家人、朋友。

現代人關係疏離,在重視外在觀感的日本社會,為了營造符合大眾期待的形象,開始出現特殊的租賃服務。

租賃公司執行長石井裕一表示,「在人前營造符合標準的形象讓我們(日本人)覺得安心。」

業者表示,創業的契機是因為,有位媽媽只因為單親,幼稚園就拒收她兒子。

石井裕一指出,「像這個例子就是家庭情況影響了個人,社會對於個人義務有不公平的期待。」

租一人一天要價200美元,不過失去太太的日本民眾甘之如飴,他兩年來已經租了第九次。除了寂寞,也是補償心理,因為他不耐太太久病,曾經惡言相向,心理十分懊悔。

無論出於孤單還是為了形象,家人租賃服務也反映出日本社會的壓力與無奈。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生公寓」興起!一起生活取代蝸居租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