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宴凱道登場!祁家威、尤美女到場獻上祝福

5月24日,同婚專法正式上路後,伴侶盟週六(25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熱鬧舉辦「同婚宴」,現場席開160桌,有20對新人,在眾人的祝福下互定終身,和社會分享同婚合法化的喜悅,包括長期推動同婚合法化的立委尤美女和同運先驅祁家威,都到場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告別國會下一步?尤美女提「這三人」接棒

換上西裝、婚紗,一對對同志戀人牽起另一半的手,走上紅毯,準備進入人生的新階段。

在導演王小棣的見證下,雙方交換信物、親吻對方,20對新人5月24日同志婚姻合法化後,週六晚間來到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首場大型「同婚宴」,現場席開160桌,場面盛大感人。

同運先驅祁家威更表示,「這次是因為有法律保障之後的婚宴,希望在未來,我們可以每年每個月都有同婚的喜宴,在全台灣各地舉辦」。

歌手艾怡良特別獻唱祝福新人,蔡依林和蕭敬騰等人,也錄影片送上祝福,而主辦的伴侶盟,更公開宣告,力拚兩年後回歸民法的目標,也將持續推動收養和跨國婚姻等相關配套。

而尤美女表示,「這個部分可能還要一陣子,讓不同意見的人,讓他們看到事實上,他們所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讓社會沉澱下來之後,我們再慢慢往前走」。

長期力推同婚合法化的立委尤美女,也到場同歡,與同志戀人站在一起,要和社會分享結婚的喜悅。

(民視新聞/王富民、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選拔賽 輔大學生IG遊戲介紹台灣同志友善「暖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