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選拔賽 輔大學生IG遊戲介紹台灣同志友善「暖實力」
圖片來源:潮台灣Trending Taiwan

由外交部贊助的「Young Lions Competition坎城全球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的選拔賽中,參賽者必須創造社群影片,使國內外人士願意更深入了解台灣,展現台灣暖實力,呈現台灣在國際上的獨特性。輔人大學廣告系學生團隊的參賽作品中,從2019年台灣同性婚姻正式成立專法,在平權議題上展現突破的角度切入,運用IG小遊戲,介紹台灣同志文化許多景點與2019年同運重要里程碑,向外國朋友展現台灣對不同族群的包容與友善。

更多新聞: 鼎泰豐力挺雪梨同志狂歡節!限定版彩虹「驕傲麵」超繽紛

我們都知道臺灣以多元文化聞名世界。然而,身為台灣人的你,有留心過身邊不一樣的聲音嗎?

2019年同性婚姻正式成立專法,是性別平權議題的一大突破。日前輔仁大學廣告系的學生參加推廣台灣的創意競賽,運用新奇的創意方式,從台灣北部蒐集了7個性別友善的景點:包括供同志祈求姻緣的威明堂、新興地景西門6號彩虹,還有眾多獨具特色的同志酒吧等,並利用現代年輕人最常使用的Instagram視覺化貼文特色、結合傳統紙上大富翁,打造一款新型手機遊戲——「Taiwan Homopoly」。結合英文homosexual(同性戀)以及monopoly(大富翁),讓人們能夠透過簡單的遊戲方式認識台灣的多元友善。想一探究竟台灣有哪些新奇的同志景點嗎?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支影片,邀請三五好友,一起體驗台灣!

只要一塊橡皮擦或是硬幣,甚至不分時間地點,就能玩一場大富翁!除此之外更能透過有趣的內文介紹,深入了解這些台灣同志景點。從小遊戲中,可以看到包括了專給同志祈求姻緣的兔兒神廟「威明堂」、華人第區第一間同志主題書店「晶晶書庫」、台灣第一家專為女同志服務的實體店鋪「愛之船啦啦」、台北同志酒吧聚集地「西門紅樓」等等。

圖片來源:潮台灣Trending Taiwan

這群輔大廣告系的學生,希望透過影片介紹與IG小遊戲,透過社群平台讓國內、外朋友能透過社群網路更了解台灣,並爭取讓世界看到台灣的一個機會,讓外國朋友看到,台灣處處皆是對不同族群體現愛與尊重的力量!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贈送簽署同婚專法筆給祁家威 蔡英文紙條逼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