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考古公園啟用 體驗全台最大考古探坑

在新北市八里區的「新北考古公園」,正式啟用了!新北市政府在「十三行博物館」旁,打造全台最大的「考古公園」,並舉辦「新北考古生活節」活動,除了有120個攤位,讓民眾體驗史前人類的生活,還有全台最大的考古探坑,讓大家感受考古樂趣。

更多新聞: 考古新發現!耶路撒冷9千年前新石器聚落遺址現蹤

在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新北市議員,還有來自日本、南韓、墨西哥和土耳其等五國代表的見證下,全台灣最大的考古主題園區「新北考古公園」,正式啟用。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讓民眾除了欣賞靜態的,博物館的館場以外,他可以走出戶外,真正體驗到史前人類的生活。」

「新北考古公園」揭幕,加上旁邊的「十三行博物館」,讓民眾來一趟,可以看到十三行人留下的文物,更可體驗史前狩獵等生活方式。新北市政府也特別舉辦為期兩天的「考古生活節」,現場120個攤位,讓大家自由選擇喜愛的活動,還有史前地景、全台最大考古體驗探坑,讓民眾感受考古的樂趣。

除了十三行遺址,還有來自吉里巴斯、南韓、日本等國家的古物展示,內容豐富又多元,還有考古研究生特地來學習感受。

台灣四面環海,和南島文化密不可分,「考古生活節」的活動,還特別製作一艘南島民族的船隻,讓大家上船,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從前。

造船師父李清榕表示,「海洋民族泛太平洋的種族,包含我們蘭嶼也是,主要提供在這邊,是讓我們今天活動的小朋友家長,可以一起來體驗划獨木舟的感覺。」

考古生活節,拉近史前和現代的距離,不僅穿越古今,也寓教於樂。

(民視新聞/阿路一、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和平島考古新進展!停車場挖出西班牙教堂遺跡、新遺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