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跳水賽高雄登場 7歲男童參賽受矚目

2019年全國總統盃跳水錦標賽,今(26)日在高雄國際泳池登場,總共有42名選手報名,角逐「亞洲分齡錦標賽國手培訓」的機會,當中除了有世大運的國手之外,還有一名7歲的小一男生也來比賽,認真的模樣十分可愛。

更多新聞: 創賽史首見完美紀錄 英國懸崖跳水好手奪滿分

從一米跳板一躍而下,來自全國各地42名跳水選手,週日齊聚高雄國際泳池,參加2019年全國總統盃跳水錦標賽,爭取成為國手的培訓機會。

游協跳水委員會副總幹事林子翔表示,「在這個比賽裏面,會選出我們今年亞洲分齡錦標賽的國手來培訓,7月份的時候,我們會到中國做移地訓練」。

這次的比賽總共分為四個項目,包括1公尺跳板,1公尺雙人跳板,3公尺跳板以及跳台,而參賽者當中還包括前世大運國手,競爭相當激烈。不過在一堆好手之中,也有一群小學生選手相當引人注意。

穩穩的做出垂直跳,這名身材嬌小的小男生許知澈,是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只有7歲。許知澈說,現在已經學會垂直跳團身和前倒。

教練說跳水跟體操一樣,愈早練愈好,這些小小跳水選手初生之犢不畏虎,勇敢追求空中舞者的大夢。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懸崖跳水義大利站 澳洲女將連奪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