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懸崖跳水!選手正面入水頸部骨折送醫

懸崖跳水看起來很優美,但其實是種危險性高的極限運動!標準姿勢是由腳部入水,如果從頭部入水,就可能因為衝擊力過大導致受傷,國際比賽中就有選手因為臉部先入水,導致頸部骨折送醫。

更多新聞: 總統盃跳水賽高雄登場 7歲男童參賽受矚目

從高台上一躍而下,墨西哥選手古茲曼卻因為失誤面部入水,在旁待命的潛水員立刻衝向前,固定古茲曼的頸部,將他護送上岸,因為衝擊過大頸部骨折,直接緊急送醫。

而這位費雪選手,在起跳前因為腳滑,不但在半空中沒完成姿勢,而且入水時還以頭部入水,上岸後費雪仍一臉驚魂未定,只要不小心就有可能受重傷。

別看選手跳著輕鬆,好像只需要克服高處恐懼,其實懸崖跳水,是種難度很高的極限運動,標準姿勢要由腳部入水,因為在入水時,重力加速度在瞬間,會產生極大衝擊力,如果面部或是頭部先接觸,可能就會造成嚴重傷害。

必須要有膽識,也要精心計算起跳和入水距離,看似簡單的懸崖挑水,其實是項結合智力和藝術感的高難度極限運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懸崖跳水菲律賓站 碧海藍天展優美身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