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犯著作權挨告 谷阿莫出庭談和解

網紅谷阿莫以5分鐘帶你看完一部電影,在網路上爆紅,但也惹出爭議,不少電影片商對他提出侵權告訴,但谷阿莫認為,他做的事情是二次創作,目的在教育看不懂電影的觀眾,上午谷阿莫出庭和片商談和解罕見受訪,不過對於雙方談的內容,谷阿莫沒有多說。

更多新聞: 北檢認定侵權 谷阿莫「濃縮電影」被起訴

網紅谷阿莫一身輕便,現身台北地院,這次是要和告他違反著作權的片商們,坐下來面對面調解。

谷阿莫以「五分鐘帶你看完一部電影」,在網路上爆紅,透過剪接,配上詼諧口白,傳達對電影的看法,不過,多家片商認為谷阿莫的做法侵犯到原著,對他提起告訴。

不過,谷阿莫之前出庭,說自己屬於網路二次創作,為的是教育看不懂電影的人,否認犯行,但願意和解,片商也同意和他協調賠償損失。

官司已經2、3年,其實谷阿莫還是有繼續PO影片,但他也說,現在進行創作會避掉較熱門的電影,就怕再惹爭議,這回調解,只是一個起頭,還沒有定論,雙方若都願拿出誠意,著作權糾紛,有望達成圓滿結局。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谷阿莫槓世足轉播單位 愛爾達:願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