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牴觸基督教宗旨 園長愛收驚被解職

屏東一家基督教會附設幼兒園,因為不滿園長只要聽到員工不舒服,或者娃娃車載送途中有意外事故,就要駕駛去收驚,經營者認為和創園宗旨不符,要求園長改任教師,園長不願意遭解職後告上法院,主張違法解雇,要求解雇期間薪資;法院審理後,認定兩造之間屬委任而非雇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且園長行為明顯和幼兒園宗旨抵觸,判園長敗訴。

更多新聞: 鐵票變心?福音派基督教批川普道德迷失

幼兒園外就可以看到大大十字架,外牆上看得到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明白感受到是基督教教會附設幼兒園,負責人當然無法接受,先前園長只要聽聞員工生活不順遂,或是娃娃車載送途中有擦撞,就要司機去收驚。

園長甚至上班時間乾脆開車載員工去收驚,言談中也多次提到收驚、祖先祭拜等話題,和幼兒園是以基督教教義創校精神明顯不符,遭負責人解職。

園長不滿,一狀告上法院,主張宗教自由,認為園方違反勞基法,將他隨意解職,要求解雇期間薪資。

幼兒園負責人梁永昌解釋,「沒有要炒他,只是調整職務,他不適任園長,沒有炒掉他,只是調整他當老師,他自己不願意的。」

承審法官認為園長不用打卡,負責幼兒園營運方針,有人事任用權,和園方屬於委任關係,不適用勞基法,判定園長敗訴。

幼兒園負責人表示,先前園長應徵時,聲稱自己信仰基督教,原生家庭也都在教會中生活,幼兒園是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之下的民和教會附設,園長多次宣揚收驚等信念,實在不宜,但前任園長收到判決書後不服,決定上訴,還是希望能翻盤。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索賠開獅口討25萬 收驚、祭改也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