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票變心?福音派基督教批川普道德迷失

美國總統川普剛遭到眾院彈劾,現在連他的鐵粉,福音派基督教徒也對他表達了不滿。在福音派中極具影響力的刊物《今日基督教》表示,川普道德迷失又混亂,彈劾聽證會中浮現的各種事實,顯示他不適合繼續當總統,引來川普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屏東基督教醫院組福音團 唱聖歌撫慰病患

美國總統川普的鐵票倉變心了嗎?19日,知名福音派基督教刊物《今日基督教》直言,川普應該下台。

美國福音派基督教徒,尤其是當中的白人,基於反對墮胎等理由,一直是共和黨的忠實選民。2016年,多達8%的白人福音派投給川普,說是他們把川普送進白宮也不為過。

但現在平常鮮少談論政治,在福音派中極具影響力的《今日基督教》,卻跳出來表示,受夠川普各種道德迷失又混亂的舉止。

今日基督教主編加利表示,「我同意民主黨致力於讓總統下台,是帶有黨派偏見的,有時我也覺得不公正那是無庸置疑,但這次彈劾聽證會中浮現的事實,已經超越黨派。」

川普則透過推特反嗆,《今日基督教》是個極左派刊物,又聲稱自己為福音派付出許多。

其實川普上任後,在移民、氣候等議題上的態度,讓他流失了部分較年輕的福音派選民,但大多數還是力挺川普政府的政策,並選擇對川普的個人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福斯不久前做的民調顯示,川普深陷彈劾風波時,仍有67%的白人福音派支持他。

《今日基督教》刊文批評川普,是否真的代表福音派選民立場動搖,進而會影響到2020大選,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疑牴觸基督教宗旨 園長愛收驚被解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