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假日選總統 韓國瑜:就職典禮可以辦在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出席6月1日凱道的誓師大會,被視為2020的起手式,一旦選舉活動開始,到底是要帶職參選,還是辭掉市長,今天市政總質詢上,韓國瑜再度被議員問到這個問題,韓國瑜說,他會利用假日參選,不會耽誤市政,不過議員認為很荒謬,因為首長政務官是責任制,沒有所謂的假日。

更多新聞: 香港青聯會拜會韓國瑜 驚見有名政二代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各位局處首長你贊成韓市長轉換跑道去選總統的請舉手。」綠營議員詢問局處首是否支持韓市長選總統,韓國瑜一聽到敏感問題立刻揮了揮手,要大家不要舉手,擋下這一關,還有下一關。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聽說市長好像您跟柯文哲台北市長講好,如果柯辭你就著跟著辭」,韓國瑜則否認:「我完全沒有聽過這件事情。」否認和柯P講好同進退,面對議員連番逼問,韓國瑜就是沒有說出「辭職」兩個字。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進一步追問,「你現在要開始選總統,市長我理性的講,高雄市政會不會空轉,突然出現一個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回:「他在選舉的過程競選總部放在高雄,選上就職典禮放在高雄,當了總統,上班在高雄有什麼差別,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高雄市政施政,用假日去選嗎?當然可以。」

韓國瑜這回把話講得更清楚,從競選到當選,都會以高雄為基地,還說會用假日來參選,言下之意,就是要帶職參選。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痛批,「我要告訴您這是非常荒謬的,為什麼荒謬呢?因為身為市長,所有的行政首長所有的政務官,全部都是責任制,沒有在分上下班,不用打卡。」

韓國瑜參選態勢愈來愈明朗,議員引用詩人鄭愁予的詩,認為他若上凱道,對高雄而言就不再是歸人,而是過客,奉勸韓國瑜要謹慎選擇,否則將是個「錯誤」。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花50萬辦光頭節 議員批潘恒旭「花大錢拍馬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