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凱盧阿海灘 獲選全美最佳海灘

北半球逐漸進入夏季,沙灘也成為熱門的運動休閒景點,美國每年都會選出最佳海灘,今年的得主是夏威夷的凱盧阿海灘,獲選的原因,除了有絕美的風景,還有乾淨的海水以及白淨的海沙,這也是凱盧阿海灘在1998年後再度登上榜首。

更多新聞: 夏威夷茂宜島大火延燒12公里 上千居民撤離

清澈的海水加上細緻的沙質,這座位在夏威夷歐胡島的凱盧阿海灘,過去就經常在旅遊書上留名,這回他擊敗眾多對手、登上第一,成為全美最佳海灘。

早從1991年開始,被稱作海灘博士的海岸科學家Stephen Leatherman,就會依照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提供的資料,為全美沙灘進行評比,而凱盧阿海灘,是繼1998年後,再度榮登冠軍。

凱盧阿居民馬奎斯說:「這個海灘對我來說相當特別,因為我們家每年都會來這裡。」

卡波雷居民帕耶特表示:「我很愛這裡沙子踩起來很清涼,如果你能馬上適應的話海水也很清涼,所以我很愛這裡的海水。」

全美海灘評比多達50項標準,除了基本的海水和沙子,還納入生態環境保育,像歐胡島全島海灘都禁菸,因此夏威夷的海灘總是名列前茅,也吸引觀光客慕名而來。

洛杉磯觀光客辛格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歐胡島,也是第一次來到凱盧阿海灘,我們知道這裡對孩子很棒,所以想來看看。」

這個評比的初衷,是為了鼓勵兼顧保育的海灘,並督促全美都能進步,除了讓環境更好,也提供民眾夏日遊憩的優質選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命了?內埤海灘瘋狗浪多 辣妹涉險下水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