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闖校車隨機砍人 1大人1學童死亡16傷

日本神奈川縣今(28)日上午驚傳隨機砍人案,一名中年男子拿著兩把菜刀,砍傷準備搭車上學的小學生,接著還立刻拿刀自殘。目前為止一共造成1名成年男子以及1名11歲的六年級女童不幸死亡,另外還有16人輕重傷,而兇嫌也因為重傷,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民生東路惡煞砍人 27歲男手腳遭砍送醫

日本當地時間上午7點半左右,在關東神奈川縣北方的川崎市,一群就讀私立小學的小朋友正站在路邊,等著要搭上校車巴士。

沒想到一名年約40~50歲的男子突然手持兩把菜刀,上前砍殺學童和鄰近民眾,導致多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女童因傷勢過重,送醫後宣告不治。案發現場聚集大批消防救護人員,急忙將傷患送醫,學校的家長們對此驚恐萬分。

距離行兇地點約1公里外的小學,不斷有心急的家長進入學校,要確認孩子平安。據NHK報導,「小學方面表示,他們上午接獲有搭乘校車的學童遭隨機砍傷的情況,現在可以看到有許多家長來到學校準備接小孩回家,附近也有許多保全人員進行戒備。」

據了解,這名兇手犯案後,便持刀劃破自己的頸部,雖然警消火速趕到現場,將兇手逮捕並立刻送醫急救,但最後仍因失血過多傷重不治。

面對發生如此駭人的隨機殺人案,不僅日本民眾震驚哀傷,正在橫須賀基地視察加賀號護衛艦的美國總統川普也表達關切,為被害人祈禱。警方接下來還要持續追查,釐清兇嫌犯案動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等校車遭攻擊2死 日本加派警力護送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