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闖校車隨機砍人17傷 1大人1女童死亡

日本神奈川縣今天上午驚傳隨機砍人案,一名男子拿著兩把菜刀,砍傷準備搭車上學的小學生和家長,之後立刻拿刀自殘,傷重不治。這起案件造成一名成年男子和一名11歲女童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7人輕重傷,讓日本全國震驚哀傷。

更多新聞: 民生東路惡煞砍人 27歲男手腳遭砍送醫

突然響起的陣陣警笛聲,讓原本平靜的住宅區陷入不安。日本時間上午7點40分左右,關東神奈川縣北方的川崎市,一名年約40歲、50歲的男子,突然手持兩把菜刀,攻擊正在公車站牌前等待校車的小學生和家長,現場瞬間驚叫聲四起。

警方和救護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發現一共有19人輕重傷,但其中一名男性家長,以及一名11歲的小六女童,最後都因出血過多不幸身亡。而犯人在行兇後也立即拿刀割頸,急救後宣告不治。

根據NHK報導,當時校車司機大喊「你在幹什麼」,兇手便立即往後方奔跑,在公車亭一帶拿刀劃破自己頸部。

警方除了找到兇嫌作案的兩把菜刀,還在他遺留的背包中發現其他刀械,研判這是一起預謀的砍人案。

受害學童全部來自1.3公里外一所私立教會小學,學校立即宣布停課,家長紛紛趕到學校確認孩子平安,校方人員面對記者難掩哀傷。而日相安倍除了表示哀悼之意,也強烈譴責這種犯罪行為。

安倍晉三表示:「這是一起非常令人心痛的事件,幼小的孩子們遭受傷害,讓人感到非常憤怒。」警方接下來要持續追查兇手的犯案動機,政府也會盡快研擬對策,加強維護學童上下課安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上班族慘死名古屋街頭 無業凶嫌被逮查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