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童話想像!民眾著宮廷服逛凡爾賽宮

古代歐洲皇室一向給人王子、公主的浪漫想像,法國凡爾賽宮在昨天(27日)舉行了盛大的參觀活動,最特別的是,參加者必須要穿著巴洛克時代的宮廷服飾,不僅可以一窺皇宮內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區域,還可以學習宮廷舞,讓皇室迷過足乾癮。

更多新聞: 520「迎囍攻略」桃園八德上演 數十對新人體驗宮廷婚禮

宮廷音樂、華麗的服裝,凡爾賽宮彷彿墜入時光漩渦,回到皇室統治的時代。

630位賓客,在27日這天,穿上華服,一圓宮廷夢,不僅能參觀法王路易十四和瑪麗安東尼皇后的寢宮,還可以學習巴洛克宮庭舞步。

手拉手,在大名鼎鼎的鏡廳翩翩起舞。參觀行程要價135到510歐元不等,折合台幣4700元~18000元左右。票價不同,能參加的活動也不同,只有最貴的30個席位,可以在皇后寢宮欣賞私人音樂會。

參加賓客傑佛瑞說:「這是夢想我們來自德州休士頓,那裡沒有機會穿上宮廷禮服參加活動,我們花了一年縫製衣服終於來到這裡。」

主辦方表示,今年參加的外國賓客首度超過法國本地人。

凡爾賽宮娛樂總監貝胡內說:「自從舉辦化妝舞會以來全世界的人都來了,遠東俄羅斯全歐洲美國澳洲,他們在這裡度過夢想成真的晚上。」

晚上盛大的舞會掀起活動高潮,伴隨窗外燦爛的煙火,替這場法國宮廷版的cosplay,畫上美麗句點。(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