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拿兩把刀隨機砍人 1大人1女童喪命17傷

今天(28日)上午,日本神奈川縣傳出一起駭人的砍人案,1名男子手拿兩把刀,隨機砍傷準備搭車上學的小學生和家長後立刻拿刀自殘,傷重不治。造成1名成年男子和1名11歲女童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7人輕重傷。

更多新聞: 割頸搶劫運將還悠閒逛夜市 22歲嫌犯稱缺錢花用

警笛聲響遍大街小巷,現場大批救護車和警車到現場,救護人員護送擔架和時間賽跑。平靜的住宅區,卻發生當街砍人案,嚇壞目擊民眾。

目擊民眾說,「聽到一堆人尖叫,有5、6個女孩子滿身血的茫然站著。」

28日早上,神奈川北部的川崎市,突然有名51歲的中年男子持刀衝到公車站牌前一陣猛砍,當時一群當地天主教小學的學童和家長正在等校車,好幾人受傷倒地,現場一片混亂。

現場目擊老師指出,「我當時站在隊伍前方,大概6位小朋友上了第六班校車後,就聽到隊伍後方傳出學童尖叫聲。」

跟據警方說法,嫌犯兩手各拿一把刀,先在前方路口的便利商店附近,砍殺一男一女2名家長,再依序砍倒在站牌前排隊的學童。司機見狀追趕並喝斥,嫌犯隨後在前方的市營公車站拿刀割頸,送醫後不治身亡。

第一個被砍的男子,還是外務省的緬甸語翻譯人員,曾接待翁山蘇姬等外賓。沒想到送自家小孩上學,遇到飛來橫禍,頸部和背部共中四刀,和另外一名11歲女童,都不幸喪生。

嫌犯岩崎隆一為當地居民,據他中小學的同學表示,他從小個性就相當暴躁,常發生暴力事件,但並不清楚他畢業後的生活狀況。

嫌犯鄰居指出,「(嫌犯)都把窗戶關著,(和鄰居)沒什麼往來,3、4天前有看到他經過這裡,駝著背走路好像沒什麼精神,整個人的感覺有點陰暗。」

日本警方表示,接下來會持續追查兇手動機,而部分學校和地方政府打算加強學童上下學的保護機制,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悚!苗栗驚傳尾隨砍殺 翁左手被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