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高雄在地好味道 冠軍碗粿進軍超商

台灣人吃米量直直落,為了鼓勵民眾多吃米,農委會去年舉辦最強碗粿爭霸賽,當時選出了高雄的碗粿業者,成為全國冠軍,而業者也精益求精,繼續改良碗粿的製做過程,現在還要進軍超商通路,讓全國民眾都能吃得到。

更多新聞: 超商龍頭鎖定「小賣家」 一條龍服務搶進電商

微波50秒,這碗台灣最強碗粿終於出爐,這是高雄的碗粿業者李富山,將阿嬤時代的古早味改良後,加上鹹蛋黃和香菇瘦肉,再用特殊爆香的油酥點綴,拿下農委會主辦的最強碗粿比賽冠軍,現在也將進軍超市通路。

李富山說,「配料上就都手工比較多,紅蔥都要自己炸的,基本上都是手工,試過很多種,真的台灣的米都比較Q,阿嬤也那時候都堅持說一定要用台灣米」。

堅持用台中秈17號米,不僅米的口感、香味特殊,製做手法也是傳承60年的,而拿下冠軍殊榮後,店裡的生意爆紅,時常供不應求。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米穀粉的含水率高,吸油性低,而且快煮易熟,容易消化,怕胖的或者是在做節食的,吃碗粿的話就可以很大方的(吃),因為它的含熱量比較低,同時它裡面的成分、營養都非常的均衡」。

為了讓想吃最強碗粿的消費者都能吃得到,農委會牽線,在全台3300家超商通路鋪貨,也希望藉此刺激國人吃米量,從每年平均44.5公斤,增加到50公斤,透過小吃業者的努力,來支持國產米。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堅持選用在來米!碗粿爭霸賽花蓮兩家店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