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禁華為產品 華為副總裁:違反美國憲法

美國國會去年(2018年)通過《國防授權法》,禁止政府機關購買華為產品,華為前天(5月27日)發布聲明表示,要向法院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該法案違憲,副總裁總裁宋柳平今天在深圳總部招開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臉書開鍘?華為手機不再預裝FB、IG

宋柳平指出,「這個簡易判決是針對NDAA(國防授權法)889條,違反美國憲法的訴訟,它跟實體清單沒有關係,這是第一。第二,既然你提到實體清單,我想說的是實體清單,事實上,它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政行為,因為它是根據政治驅動或者是猜測,來對一家公司實以斷供這個最嚴厲的懲罰。」

宋柳平還批評華府禁令損害他們30億客戶的權益,迫害用戶的通信自由,並威脅全球產業鏈。華為認為該禁令是剝奪公權法案,違反正當程序,直接判定華為有罪,目的就是要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以立法替代審判,是美國憲法明確禁止的。

其實華為3月已針對這項禁令向法院提出訴訟,同樣訴求禁令違憲。現在提出動議,是尋求法官直接判決,不須經過完整審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禁令封殺 華為向美國法院申請違憲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