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封殺 華為向美國法院申請違憲判決

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終於出招對抗。在接連遭到美國川普政府指控設備不安全,國會還通過法案、下令禁用華為產品後,華為副總裁、宋柳平今天也在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向美國法院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該法案違憲。

更多新聞: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 蔡宗珍沉著回擊藍營砲火

華為副總裁、同時也是首席法務長、宋柳平,29號在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指控美國國會通過禁用華為產品的法案,以立法代替審判,根本就是違憲。

華為首席法務長宋柳平表示:「這個簡易判決是針對,NDAA(國防授權法)889條,違反美國憲法的訴訟,它跟實體清單沒有關係,這是第一第二,既然你提到實體清單,我想說的是實體清單事實上,它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政行為,因為它是根據政治驅動或者是猜測,來對一家公司實以斷供這個最嚴厲的懲罰。」

宋柳平批評華府的最新禁令,等同直接損害旗下30億客戶的權益,迫害用戶的通信自由,並威脅全球產業鏈。華為認為這項禁令是剝奪公權法案,違反正當程序,直接判定華為有罪,而最終目的是要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

宋柳平說:「我們相信美國政客利用網路安全當藉口,贏得民眾的支持達到其他的目的,這些行為並沒有助長網路安全,他們提供虛構的網安意識,分散我們對真挑戰的專注力。」

事實上,美國市場上華為的產品本就屈指可數。因為美國早懷疑華為產品有安全漏洞,個資可能遭中國政府監控,一直不願打開門戶。然而,去年起,美國川普政府卻大動作,先是透過國防授權法,禁止政府機關購買華為產品;12月接著又突襲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如今還加碼,不讓美國企業出售晶片軟體等產品給華為。

華為被美國關在門外已經十多年,最新的限制令已快速讓華為瘸腳,商務部下令禁止進口這意味著,美國企業像谷歌高通不能賣軟體,或電腦晶片給華為,其中一位分析師就說,華為智慧手機沒有安卓系統沒有谷歌服務,基本上就個磚塊,沒有美國提供晶片,華為想持續發展5G網路也加倍困難。

今年三月,華為終於針對禁令向法院提出訴訟,不過,現在更進一步、提出了動議,希望跳過完整審判,尋求法官直接判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年前建4G就禁止中國組件」唐鳳:所以台灣在國際上很有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