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 蔡宗珍沉著回擊藍營砲火

大法官被提名人的審查,25日在立法院展開詢答,國民黨立委砲火集中猛攻曾指服貿協議違憲的蔡宗珍,質疑她的政治立場,還有人問她民進黨的台獨黨綱,蔡宗珍四兩撥千斤回擊,表現沉穩。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一致同意票 4名大法官同意權過關

立法院進行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國民黨立委集中火力,砲轟曾批評服貿違憲的蔡宗珍。

蔡宗珍表示,「服貿協議會讓明天的台灣人,失去政治上的選擇這是賣台,這是一個非常有政治色彩的發言,我強調的是程序正義,所以先立法後審查,以及當時我主張應該要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

從服貿講到李進勇人事案,立委費鴻泰批蔡宗珍兩套標準,話越說越重,話鋒一轉拿民進黨黨綱內容拷問一番。

費鴻泰指出,「建立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並制定新憲法,請問是否違憲?」蔡宗珍回應,「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精神,如果一貫維持不會有違憲政黨的問題。」

蔡宗珍四兩撥千斤,另一個人選楊惠欽則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擔任司法院職務法庭法官時,輕縱關說的法官,還輕判有瑕疵的檢察官吳文正,官官相護。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的第一天,兩位被提名人在砲火中度過。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大法官人事案立院投票通過!呂太郎等四人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