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茲獎 2緬甸記者獲國際報導獎

2019年普利茲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舉行。冤獄被關的兩位緬甸路透記者獲頒國際報導獎,親自出席領獎。公眾服務獎則頒發給揭發佛州高中槍擊案內幕的南佛羅里達州《太陽哨兵報》。本屆特別褒揚獎,頒給已故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受邀演唱的歌手珍妮佛哈德遜,因天候不佳班機取消,她為了履行承諾,特別從芝加哥開車13小時到紐約獻唱。

更多新聞: 長期在地耕耘!緬甸唯一台資銀行辦感恩晚宴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利茲獎,美東時間28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頒獎。兩名遭緬甸關押500多天的路透記者,獲頒國際報導獎,兩人4月特赦獲釋後,親臨現場接下獎項。

同樣拿下國際報導獎的還有美聯社的3名記者,他們花了1年的時間,追蹤葉門內戰引發的暴行,包括援助物資被劫、雇用童兵、以及對戰犯施暴等議題。

而去年佛州帕克蘭市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揭發校方與執法部門,未查證事先接獲的線報,導致17人死亡的南佛羅里達州《太陽哨兵報》,獲頒公眾服務獎。

本屆普利茲將特別褒揚獎,頒發給已故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表揚她50年職業生涯中,對美國音樂與文化的奉獻,成為第一位獲得這項大獎殊榮的女性。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將飾演艾瑞莎弗蘭克林的歌手珍妮佛哈德森到場獻唱,為偶像致敬。珍妮佛哈德遜住的芝加哥,因龍捲風警報班機取消。她為了履行承諾,風雨無阻開了13小時的車,在演出前幾分鐘趕抵現場。

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將靈魂歌后的代表作詮釋得淋漓盡致,贏得滿堂喝采,也成為本屆普利茲獎最大的亮點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疆再教育營曝光!當局威脅逮捕採訪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