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是5屆議員 許效舜:有意參選基隆市長

資深藝人許效舜,先前腳傷開刀,復工錄影,就給外界拋出震撼彈,他宣布,有意願參選基隆市市長,他說,自己是基隆人,希望自己能為基隆做一點事,而其實他的爸爸許義隆,過去也擔任過5屆基隆市議員,消息一出,他手機接到上百封簡訊,無論演藝圈好友或家人親戚,都非常支持他參選。

更多新聞: 許效舜加入民眾黨?雙方不排斥布局2022地方選舉

資深藝人許效舜,拋出震撼彈,說希望給基隆人「一些更美好的感覺」,未來可能要從藝人跨足政界,要參選的的是基隆市市長。

許效舜表示:「正港基隆長大的,你要不要在這個地方,替所有的好朋友發聲,然後講幾句話,基隆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基隆也想賺錢,基隆人也想有尊嚴,所以如果我有機會的話,我願意為基隆人,來付出心意。」

接受訪問,收起主持綜藝節目的搞笑,正經八百,公開表態參選意願,就連老婆陳愉,也很支持,但未來要代表哪一黨派出征,許效舜還沒給出答案。

許效舜回答:「我覺得,當藝人本來就是要保持一個,很中立的狀態,當然有人選邊站,有人選顏色,那我覺得,我選的是大家的開心快樂。」

今年58歲的許效舜,土生土長基隆人,還沒當藝人前,在基隆法院當法警,而他的爸爸許義隆,更當過5屆基隆國民黨市議員在演藝圈打滾34年,靠著鐵獅玉玲瓏爆紅,熬到現在「綜藝大哥」的位置,轉彎決定從政,消息一出,演藝圈好友,都很支持。

沈玉琳說:「台灣不能只有藍綠兩種情緒,台灣必須要有另外一種情緒,就是由內至外,油然而生的一種快樂,所以舜哥,要出來選基隆市長,我是雙手雙腳,全力支持跟力挺。」

下一屆縣市首長選舉,雖然還在3年後,但消息一出,就連支持的金主都出現了,看來許效舜從諧星走向政治之路,顯然是要玩真的。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要選基隆市長?許效舜:時機成熟一定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