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加入民眾黨?雙方不排斥布局2022地方選舉

日前表態要角逐2022基隆市長的藝人許效舜,難道要加入民眾黨了嗎?今天民眾黨的國家治理學院到基隆舉辦研習,包括主席柯文哲、立委蔡壁如都到場,還邀請了許效舜擔任講師,儘管雙方都強調,這次是為了地方課程,但也不排除未來有選舉合作的機會。

更多新聞: 柯文哲率民眾黨立委遊基隆 逛夜市「疏忽」沒戴罩

聽到記者問題,柯文哲沒搭理,戴上口罩直接進入會議室,但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來到基隆辦研習,講師竟然請來大咖藝人。

許效舜提到,「我接下來要做一件事情,這叫全基隆幸福基金會,其實我不用在抓一隻蟲來讓屁股癢,但是做人要有一個良知,跟他想要做事的使命感,如果沒有,我不會站在這裡。」

許效舜在台上大聲說要替地方服務,之前喊出要投入2022基隆市長選戰,這回出席民眾黨的活動,不免讓人聯想,可能披上白色戰袍出征嗎?

許效舜回應,「民眾黨希望我來跟大家分享,基隆小孩來說基隆,這是我今天的主題,所以即便是蔡總統找我來基隆,許效舜也會站出來,就算半暝半也會趕來啦。」

強調只是來經驗分享,不過看看會後許效舜送上自己的書,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蔡璧如、賴香伶、邱臣遠,互動看起來很不錯。

許效舜表示,「我很斬釘截鐵的,未來有機會幫基隆服務的時候,我是當仁不讓的,所以人家說神聖任務全力以赴,(不排斥跟任何政黨來合作?)不排斥,完全不排斥,最希望合作的對象是基隆市民。」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則說,「國家治理學院的地方班,都會到各地去跟地方的親朋好友來辦講座,我們請來的講師也都是希望跟地方有聯結的,我們現在是以課程為優先,來跟他(許效舜)合作,如果未來有任何合作機會,其實也不排除,但現在時間還太早一點。」

雙方都說談合作還太早,只不過民眾黨正在擴大版圖,布局2022選戰,加上許效舜規劃參選,或許一拍即合,真的能擦出不小火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與柯文哲出席民眾黨黨團會 謝立功將跳槽任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