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小選手不慎摔高台 台東體操教練董恆毅搶救不治

台東縣達仁鄉台坂國小的體操教練董恆毅,驚傳從高台跌落不幸辭世!被稱為台東基層體操教育啟蒙者的董恆毅,長期在基層培育體操選手,但29日下午,他在指導小朋友做單槓訓練時,疑似重心不穩從高台摔落,撞到頭部,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台灣小將好棒!魏連軍鈴木盃有氧體操奪銀

擔架上的男子,被抬下救護車時早已沒了呼吸心跳,但救護人員不放棄,立刻送進急診室急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家屬傷痛欲絕,體育界也痛失英才,因為受傷的男子是被稱為「台東基層體操教育啟蒙者」的董恆毅。

講起事發經過,董恆毅教練的朋友難以置信,根據學生轉述,當時董恆毅教練在台東縣台坂國小體操館,指導小朋友做單槓訓練,過程中疑似在為選手做確保時重心不穩,摔落一公尺高的單槓高台,頭部受到撞擊,當場失去意識。

過去受訪時,談起子弟兵的表現,董恆毅教練的雙眼都在發光。事實上,長期在基層推廣體操運動的董恆毅,在台東地方可是赫赫有名,許多體操選手都是他的子弟兵。

60歲的董恆毅,1988年一手成立台坂國小體操隊,儘管教職退休後,還是留在台東地區的國中、國小,繼續訓練選手。

如今意外辭世,究竟是因為高血壓,導致暈眩跌倒,還是單純訓練選手時意外重摔,還有待釐清。但董恆毅教練的離開,已經留給親友們和學生選手無限遺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體操世界盃克羅埃西亞站 香港跳馬王子石偉雄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