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坎號以川普政敵為名太敏感?傳艦上官兵「被休假」

美國總統川普的日本行才剛結束,就被華爾街日報踢爆,總部在日本、負責維持印太安全的美國戰艦「麥坎號」,因為以川普政敵「麥坎」命名,被白宮要求,在總統訪日時必須「遠離視線之外」,避免影響總統心情。

更多新聞: 美伊緊張情勢升高 川普加派1500美軍駐守中東

美國總統川普在訪日期間,前往總部設於橫須賀港的美國7艦隊參訪,並登上黃蜂號為軍人們打氣。

但隨著川普夫婦返抵國門,華爾街日報29日引述美軍官員郵件大爆料,說白宮特別下令同屬第7艦隊的「麥坎號」,在總統訪日期間必須「遠離在視線外」。

當川普蒞臨橫須賀港時,整艘「麥坎號」的船員,更因為服裝上有川普政敵「麥坎」兩字,被下令休假。

報導一出,川普立馬透過推特澄清,說自己訪日時並未被告知任何有關事宜。30日在印尼訪問的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也躲不過記者追問。

白宮怕總統看到不開心,因為「麥坎號」正是以美國越戰英雄「麥坎」祖孫三代命名,其中包括去年剛過世與川普勢不兩立的共和黨大老約翰麥坎。麥坎與川普雖然同個政黨,但兩人關係並不融洽,就連告別式都明確指定不要川普出席。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翻舊帳!川普開砲: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