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川普開砲: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

一天到晚透過推特發表高見的美國總統川普,又在網路上爆衝了。美國時間23日一大早,川普透過推特開砲翻舊帳,說自己的前國務卿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

更多新聞: 不領情川普幫腔金正恩!北朝鮮嗆:美國有邪惡野心

美國總統川普常常在推特上語出驚人,他23日突然翻舊帳,說前國務卿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還說提勒森因為被他炒魷魚亂編故事。

據了解,川普會突然爆氣,跟提勒森前幾日的發言有關。知情人士透露,提勒森星期二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長達7小時的「川普通俄門」調查,直指川普2017年,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德國漢堡的會面準備不足,導致最後被蒲亭牽著鼻子走。

美國現任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言力挺川普,他指出「提勒森的發言的確很誇張,這就是他為什麼會被開除。」

這是川普第二次公開罵前國務卿「笨得跟石頭一樣」,而提勒森在位時也私底下用「蠢貨」來批評川普,被川普逼著澄清。但在川普透過推特開除提勒森後,兩人完全撕破臉,之後提勒森就曾公開這樣批評川普。

提勒森曾說「川普沒有紀律,也不喜歡讀書、不看簡報,如果我們的領導人試著隻手遮天,而人們也接受這些假的事實,那麼我們作為美國公民,正走上放棄自由的道路。」

提勒森是川普上任後第一位國務卿,但兩人不僅個性不合,外交理念更是相左,導致最終從盟友變成敵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麥坎號以川普政敵為名太敏感?傳艦上官兵「被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