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愛用第三人稱 心理學家分析「愛宣傳自己」

從商界跳到政界,美國總統川普出了名的會宣傳自己,無論是公眾演講或推特發文,在提及自己時,他通常都以「第三人稱」帶過,來看看背後的原因。

更多新聞: 不領情川普幫腔金正恩!北朝鮮嗆:美國有邪惡野心
「如果蒲亭喜歡唐納川普,如果不是唐納川普,你不會知道移民的細節,川普成功從他們手中,拿到一些東西,我不知道具體細節,但那不是重點。」──美國總統 川普

有些政客會以「第三人稱」稱呼自己,美國總統川普更是其中強者,就連推特發文也要使用第三人稱。

過於頻繁的轟炸,連專業作家《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都受不了,在推特發文諷刺「I wonder whether Trump talks to Trumpself in the third Trumperson when Trump's alone」。

川普也很會用第三人稱,來稱讚自己的成就,但他不是唯一的一位,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說過「謝了,歐巴馬」。

一位心理學家沃爾坎,分析政治人物為何愛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他認為「或許他是在強調自己的品牌形象,他非常擅長這個技巧,我認為他幾乎是無意識的執行,另外當你一直提到自己,也很可能就是自戀行為,你希望整個世界繞著你轉」。

也可能川普,只是單純喜歡自己的名字。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翻舊帳!川普開砲: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