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領情川普幫腔金正恩!北朝鮮嗆:美國有邪惡野心

美國與北朝鮮的微妙關係讓人霧裡看花。美國總統川普不只一次在公眾場合上公開力挺金正恩,還不惜槓上自家幕僚,幫著金正恩罵自家人智商低。不過北朝鮮似乎不太領情,在最新發布的聲明中,回嗆美國想以邪惡野心征服北朝鮮,還痛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安全顧問波頓,侮辱北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尊嚴。

更多新聞: 遭毒殺2年多 華爾街日報爆:金正男是CIA線人

儘管經過一年馬拉松式的談判,以及川普不斷對北朝鮮公開示愛:「然後我們就墜入情網了。」雙方還是談判破局,平壤當局也再次變臉。

北朝鮮外交部29日發布最新的聲明,美方仍然不改以武力征服北朝鮮的邪惡野心。但川普卻在各大公開場合選邊站,力挺口中所謂的好友金正恩。前幾天訪日期間,他還為了北朝鮮是否違反聯合國規定試射飛彈,與自家國家安全顧問及代理國防部長公然唱反調。川普說,「如你所知,我的人覺得可能違反規定,但我的看法不同。」

川普甚至幫腔,與金正恩同聲痛罵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

川普說,「金正恩聲明指出拜登是一個智商低的人,基於他過去的紀錄他或許是,這點我同意他(金正恩)的看法。」

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麥斯威爾表示,「這顯示我們對金正恩的好話,以及總統對金正恩說的好話,並不會改變他的行為,這透露金氏政權的真面目,對它好我們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北朝鮮聲明中提到,對美國二月進行次臨界核試驗表示關切。這是指在不引爆核彈的狀況下,研究核材料引爆時的反應。

聲明還痛罵美國安全顧問波頓,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對北朝鮮使用謾罵性的言語,並侮辱北朝最高領導人的尊嚴。

專家認為這是分化川普與幕僚的策略,擔心川普可能會因一味想討好金正恩,製造一切都很美好的假象,而無法對北朝鮮硬起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消失7週後首現身!金與正陪同金正恩欣賞體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