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7週後首現身!金與正陪同金正恩欣賞體操

南韓媒體上個月底指出,川金二會破局後,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近來積極肅清究責,特別代表金赫哲已被處死,左右手金英哲也被下放勞改,就連胞妹金與正都被關禁閉。不過前天開始,北朝鮮就接連公布照片證實,金英哲沒去勞改,金與正也還在兄嫂身旁,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則是掌握消息,說金赫哲根本沒死,只是正在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金與正升官?坐金正恩左邊第4位子排名上升

3日北朝鮮勞動新聞頭版頭條,讓人清楚看見,許久沒有露臉的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終於在消失超過7週之後現身,還與兄嫂一起在五一體育場,欣賞大型體操表演活動。

日本媒體也立即報導金與正露臉的消息,因為五月底,南韓朝鮮日報就爆料說,金正恩近來正為二月河內川金二會的破局,積極肅清究責,金與正被關了禁閉,當局甚至在三月處死了參與會談的特別代表金赫哲。

不過美國CNN有線新聞掌握的消息表示,金赫哲還活著,不過目前無法確定,金赫哲是否會遭遇懲處。

另外,曾是北朝鮮情報頭子也是金正恩左右手的金英哲,則是被傳遭下放慈江道勞改,但2日,北朝鮮新聞也同樣公布了,金英哲陪同金正恩夫婦看表演的照片,以正視聽。有傳言說,儘管金英哲還在權力結構中,不過已被降級處分,還被關在辦公室寫自我批評。

消息也澄清,其實當時參與川金二會的人員,通通好端端活著。金正恩並未處死任何人,包括翻譯官、外交官等都還在人世;不過參與人員確實正在為川金峰會的失敗,接受當局的調查與檢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毒殺2年多 華爾街日報爆:金正男是CIA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