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升官?坐金正恩左邊第4位子排名上升

昨天(8日)是北朝鮮開國國父金日成的逝世25週年,全國人民參與了盛大的紀念活動,不過更受外界關注的是,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中央追悼大會時,坐在金正恩左邊第4個位子,有專家認為,這意味著金與正在北朝鮮的權力排名進到前十。

更多新聞: 金正恩視察國造潛艇 恐威脅太平洋軍力平衡

8日是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逝世25週年。從軍人、官員到老師帶著小朋友,大批人潮前往萬壽台大紀念碑獻花悼念,下午北朝鮮還時隔5年、全境鳴笛3分鐘,民眾一致放下手邊工作,朝向金正日陵墓、錦繡山太陽宮鞠躬默哀。

不過,更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在平壤體育館舉行的中央追悼大會上,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坐在主席台第一排中央,而他的妹妹金與正就坐在左邊第4個位子,有專家從座位安排推測,金與正在北朝鮮的權力排行上升至第9名。

世宗研究所研究企劃本部長鄭成長:「(主席台第一排)是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們坐的位子,所以最近金與正有可能從政治局候補委員升為政治局委員。」

金與正長期以來,就像金正恩的隨行秘書,緊跟在身邊處理大小事,直到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一度神隱而傳出被降職,不過最近金與正再次活躍於各大場合。但9日有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據平壤當局公開的內容看來,金與正的職位仍是勞動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無法證實權力地位有所提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視察潛水艇 地點疑在浦東造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