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國造潛艇 恐威脅太平洋軍力平衡

北朝鮮官方媒體,昨天罕見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國造潛艇的畫面。專家研判,這艘潛水艇大約可攜帶3到4枚導彈。未來一旦建造完工,甚至可以橫越太平洋攻擊美國本土的潛艇,恐將嚴重影響太平洋地區的軍力平衡。

更多新聞: 川普訪「韓朝非軍事區」 是否會金正恩成焦點

為了逼美國走上談判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再次出招。美國科學家聯盟學者潘達表示,「2018年二月來第一次北朝鮮領導人,公開審查設計用來攜帶跟發射核武的設備,這很重要因為我們正在外交干涉時,金正恩保持沉默。」

北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23號前往咸鏡南道的新埔造船廠,視察正在打造的潛水艇,據了解未來完工後可能將部署在日本海,恐將對日韓造成威脅。

報導進一步指出,金正恩在了解潛艇的運作、戰術數據以及武器系統後相當滿意,重申北朝鮮東西兩面濱海,因此發展潛艇是國防重要的元素之一,會繼續發展海軍武器裝備,培養國防力量。

CNN軍事與外交分析師提到,「金正恩趁此機會表示,聽著,我沒有在核試爆跟發射洲際導彈,但我還是有能力或我想要取得這個能力,你必須認真對待我。」

據統計,北朝鮮目前約有70艘潛艇,雖然多數設備都已過時,但殺傷力仍不容小覷。2010年南韓天安艦遭擊沉,疑似就是遭北朝鮮小型潛艇的魚雷攻擊,導致46人命喪大海。

金正恩近年也誓言要更新潛艇部隊,2016年北朝鮮一艘潛艇,從東岸的新埔附近海域成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到日本防空識別區,一共飛了破紀錄的500公里,而這次亮相的潛艇威力恐怕更為強大。

學者潘達說,「這艘潛艇可以攜帶多枚導彈,可能三到四枚,一旦完工,我認為他們會繼續生產這樣的潛艇。」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則表認為,「十年後他們可能生產橫越太平洋的潛艇,並發射導彈到美國本土。」

專家表示,美國與其盟友必須在太平洋中部署更多偵查船隻設備以及飛機,才能探測跟攔截朝鮮潛艇。但這麼做不但燒錢,還可能會激怒中國與俄羅斯。金正恩的潛艇部隊是否將威脅到東亞地區的軍力平衡,已經讓外界開始擔憂。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跨越38度線握手金正恩!成美國首位踏入北朝鮮領土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