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高官被勞改是謠言?金英哲現身跟金正恩看表演 金赫哲仍失蹤
傳言中遭下放勞改的金英哲,被目擊與金正恩一同觀看表演。 圖片來源:朝中社

上週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因為第二次川金會破局,遭到整肅勞改的北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最近卻在北朝鮮官媒「朝中社」的報導中,現身與領導人金正恩一同觀賞藝術表演。

更多新聞: 遭毒殺2年多 華爾街日報爆:金正男是CIA線人

在上週五的報導中,有多名北朝鮮官員因為川金河內峰會的破局,而遭到了整肅懲處,其中名單中最顯眼的包括了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以及負責籌備川金二會,曾赴美與川普會面的前情報頭子金英哲。

金英哲2018年6月訪美時曾與川普合照。 圖片來源:白宮

根據「朝鮮日報」的報導,金赫哲被指控替美國從事間諜活動,已與4名外交部官員在美林機場遭到處決,而負責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溝通的金英哲,也遭到下放勞改。但朝中社的最新消息,則指稱他於週日(2)現身與金正恩和其他高官一同觀看表演,但照片中他的臉有一部分被手掩蓋住。雖然傳聞中已遭到處刑的金赫哲未在同場活動中現身,但官媒至今尚未報導他遭到處分的消息,讓目前金赫哲行蹤成謎。

傳聞中已遭處決的特使金赫哲仍行蹤成謎。

雖然金英哲被目擊與金正恩出席,並不完全推翻了他可能曾被送去勞改的傳言,但事實上關於北朝鮮高階官員遭到整肅的消息,時常在事後被確認為假消息,甚至當事人後來會與金正恩一同現身。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傳聞中是金正恩「舊情人」,曾在2013年被報導因涉入拍攝不雅影片而遭到公開處決的「玄松月」。然而這則消息後來被曾造訪過北朝鮮的美國籃球明星羅德曼否認,而她還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前率團造訪首爾,破除了她已遭處死的謠言。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民眾竊盜就處決!7歲兒童被迫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