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12萬大兵赴中東威嚇伊朗? 川普:還沒計畫

美國和伊朗關係最近持續緊張,美國媒體日前報導,華府不排除派遣12萬大兵,前往中東威嚇伊朗,但總統川普今天反駁這項說法,但有需要、不排除未來派出更多美軍,而德黑蘭當局也表示,沒有要與美國軍事對抗。

更多新聞: 美伊緊張情勢升高 川普加派1500美軍駐守中東

繼對伊朗祭出新制裁,又在波灣地區,加碼部署兵力後,美國到底會不會出兵打伊朗,總統川普有最新說法。川普說:「我會那麼做嗎?當然會,但是我們還沒計畫,希望我們沒有這個需要。如果要做的話,一定會派更多兵。」

美伊關係惡化,紐約時報披露華府可能會派遣12萬大軍,前往中東對付伊朗,川普14號反駁暫時沒這打算,而人在俄羅斯出訪的國務卿蓬佩奧,也強調美國沒意思主動開戰。

蓬佩奧表示:「我們在根本上沒有要與伊朗發生戰爭,但也對伊朗表明,如果美國權益受攻擊,我們一定會做出適當反應。」

不只美方說不會打,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也推文表示,與美國之間不會有任何戰爭,因為兩國目前的對峙局面,是決心的考驗,而不是軍事對抗,伊朗外長也重申,美伊沒要打。

伊朗外長沙立夫說:「不幸的美方一直沒必要的升高情勢,我們不想升高情勢,但我們會保護自己。」

雖然雙方都沒有要直球對決,但波斯灣近來不太安寧,14號,沙國境內一條主要輸油管的兩座泵浦站,遭無人機轟炸,當局直指這是鎖定國際原油供應的恐怖行動,而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也已坦承犯案,雖然目前沙國的原油出口不受影響,但中東地區是否還會發生更多衝突,各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伊很緊張!美國派航母、轟炸機進駐波斯灣 伊朗停止履行核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