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強硬川普推文表不滿 波斯灣風雲再起

美國與伊朗近來關係愈來愈緊繃,不過今天卻傳出,川普總統的態度突然出現轉變,主要是因為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在伊朗問題上態度過度強硬,川普今天特別推文表達不滿,同時也表態不想與伊朗開戰。

更多新聞: 白宮人事震撼彈!美國安顧問波頓遭川普炒魷魚

針對波斯灣近來緊張局勢不斷升高,總統川普對伊朗的態度突然出現了微妙變化。

川普上任來,與伊朗關係每下愈況,日前不僅加碼制裁伊朗,還出動航母艦隊前往波斯灣,雙方煙硝味愈來愈濃,不過川普這次在白宮會晤瑞士總統毛瑞爾,就是希望透過他建立起美伊溝通管道,據了解,白宮上週還要求瑞士轉交給德黑蘭當局一組電話號碼,希望雙方可以直接談判。

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伊朗立場強硬,日前還表示,可能會派12萬大兵反制伊朗,如今美伊局勢升高卻,傳出川普對波頓不滿,推文表示他才是一家之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出,「總統是最後決定者,他會聽取所有資訊與情報,然後做出他認為讓美國安全的最好決定,就那麼簡單。」僅管美國想要談,伊朗配不配合還很難說。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提到,「就美國現在的樣子,我們跟美國的談判簡直是毒藥。」

伊朗外長查瑞夫結束訪日行程後,17日前往北京會晤外長王毅,試圖拉中抗美對抗制裁。

如今華府又掌握空拍照片發現、伊斯蘭革命衛隊疑似在波灣的小型貨船上裝載飛彈,可能對美軍發動攻擊,美伊關係是否繼續惡化?雙方一舉一動各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翻舊帳!川普開砲:提勒森笨得跟石頭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