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六將赴日會面天皇 觀賞相撲賽坐椅惹議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本月25~28日訪問日本,除了和日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以及與德仁天皇夫婦會面外,日方也為喜歡格鬥運動的他,安排觀賞大相撲比賽,還將破例在土俵周圍奉上椅子,讓他坐著觀賽,不用盤腿席地而坐。到底外賓應不應該入境隨俗,引發相撲迷熱議。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坐椅看比賽惹議 日本國粹相撲為何神聖?

相撲是日本傳統國技,用它來迎接進入令和時代後的第一位國賓美國總統川普,頗具意義。川普預計在25~28日訪問日本,26日將觀賞大相撲夏季場的最後一場比賽,並親自頒發「美國總統盃」獎座給冠軍力士。

日本體大相撲教練齋藤一雄說,「相撲是日本傳統文化不單是輸贏那麼簡單,所以有總統來參觀頒獎我覺得很好。」

據日媒報導,這個點子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議的,還為了川普不習慣盤腿坐地上,所以特別破例,在土俵周圍席位設了椅子。但這可讓日本國內的相撲迷有些不滿。相撲迷認為,「我不贊同給他特別的待遇。」

這位73歲的爺爺倒是很能同理72歲的川普,但仍堅持傳統就是傳統。相撲鍋店客人說,「我也希望看相撲的時候有椅子坐啊,不過既然他(川普)要來觀賞傳統運動,最好還是盤腿坐在座墊上而不是椅子。」

比賽將在兩國國技館舉行,川普夫婦還有日相安倍都會出席。究竟川普最後會不會入境隨俗?大家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稅戰是「災難」!Nike、Adidas向川普喊話:即刻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