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二次協商無共識 工會:6/4遊行如期舉行

長榮航空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雙方在昨天(29日)晚間進行了第2次的協商會議,針對工會提出的八大訴求進行討論,然而經過數小時會議,雙方仍沒達到具體共識,工會代表雙方認知差距仍大,同時強調6月4日的大遊行會如期舉行。對此,長榮航空也表示,不會屈服於工會不理性爭取福利的手段,面對可能發起的罷工,將會做好相關準備。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罷工今開票 暑期航班恐受影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表示,「這些訴求都沒有太大的進展,我們勞資雙方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巨大,從5點半開始開會,開到8點半才看到稍微的方案,花了3個小時討論訴求,但我們後來在8點半之後,幾乎全部的時間都不是在討論訴求,都是我們想跟資方約下次會議的時間,資方一直不能跟我們確定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會,即使總經理在場,都不能跟我們具體承諾下次會議的時間。」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到目前為止第3次會議的時間是還沒敲定,這個是剛剛會議的過程跟狀況,有些部分他們是有覺得公司有釋放部分的善意,但是他們要的是比公司善意的還要更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勞資協商無共識 800空服員上街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