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凌晨四點議場排隊 拚明院會酒駕判死大戰送案

明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院會,將處理酒駕累犯等同殺人罪,可以判處死刑的刑法修法,國民黨團找來反酒駕團體,質疑政院版對初犯刑責沒提高,根本是鼓勵再犯;時代力量則是主張酒駕應該連坐處罰,凌晨4點多就到議場排隊送案,要確保時力提案可以表決。

更多新聞: 嚴懲酒駕!立院三讀酒駕致死累犯最重無期徒刑

立法院議場大門還沒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凌晨4點多開始輪流排隊,為的是週五這會期最後一天院會,酒駕致死的刑法修法。

徐永明提到,「主要是爭取要把酒駕列為第一案,接下來當然有些國安、兩岸關係相關法令,反併吞跟反滲透的,我們也希望用變更議程方式處理。」

要確保黨團提案內容表決得到,因為政院版刑法修法,在野黨團都不滿意,對酒駕致人於死的初犯,3年以上、10年以下刑度沒改,累犯最重可以處無期徒刑,得確定有故意殺人才比照殺人罪判死刑,反酒駕團體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他如果初次酒駕就致人於死,你還要給他第二次機會再犯你才嚴懲、重懲嗎?這難道是政府該有的態度嗎?」

朝野對酒駕判死刑的版本多達35案,週一(27日)因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讓協商中斷,最後一天院會酒駕重罰判死,朝野又將面臨表決大戰。

(民視新聞/張玄會、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嚴懲酒駕! 立院三讀酒駕致死累犯最重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