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說不!偏鄉反毒學習營高雄登場

販毒和製毒案件層出不窮,毒品氾濫,甚至入侵校園令人擔憂,就擔心偏鄉孩子資源及觀念不足,更可能受到誘惑。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和高雄師範大學合作,開辦偏鄉反毒學習營,邀請甲仙鄉和牡丹鄉的學童,體驗創新的反毒活動。

更多新聞: 止咳藥水含嗎啡 遭中國海關依走私毒品送辦

販毒案件層出不窮,製毒手法更是日新月異,就連毒品包裝也跟著搞噱頭。大量的毒品咖啡包,外觀就和一般咖啡沒兩樣,甚至還有加入水果濃縮液的毒果凍和毒軟糖。新興毒品改頭換面流入校園,涉世未深的孩子,很容易就可能踏出錯誤的ㄧ步。

擔心偏鄉孩子資源及觀念不足,更可能受到誘惑。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和高雄師範大學合作,開辦偏鄉反毒學習營,邀請高雄甲仙和屏東牡丹的學生參加,由高師大學生擔任志工,帶領他們寓教於樂,將反毒知識深植心中。

偏鄉反毒學習營規劃一系列反毒教育課程,從毒品包裝到辨識技巧,到心靈層面的反毒觀念,要幫助學生向毒品勇敢說不。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政署發表反毒微電影 請來館長、夏于喬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