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苦戰三盤落敗 球后大坂大滿貫跨季16連勝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法網第二輪苦戰兩個半小時,最後以1:2敗給德國選手佩特科薇琪(Petkovic),無緣晉級32強;另外現任球后大坂直美,面對前球后阿薩蓮卡(Azarenka),先輸一盤之後連拿兩盤,拿下她大滿貫賽跨季的16連勝。

更多新聞: 謝淑薇奪本季雙打第三冠 巴提登新任球后

謝淑薇在第二輪的對手是世界排名69的Petkovic,謝淑薇第一盤表現出色,率先以6:4拿下,但第二盤Petkovic則是以6:3扳回一城,決勝的第三盤雙方互有領先,形成拉鋸戰。

只可惜謝淑薇謝淑薇在關鍵的第12局被破發,最後就以6:8輸掉第三盤,以1:2敗給Petkoviv,無緣追平2017年法網第三輪的最佳成績。

現任球后大坂直美對上前球后Azarenka,大坂第一盤又是以4:6輸掉,還好大坂在第二盤以7:5拿下。

大坂在第三盤連連破發得手,輕鬆取得5:1的領先,大坂直美最後就以2:1擊敗Azarenka,連兩場上演逆轉秀,追平個人晉級第三輪的最佳成績,也是她在大滿貫跨季的16連勝。

三度法網冠軍的Serena Williams,面對排第238名的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則是以6:3,6:2輕鬆獲勝,順利晉級32強。

小丑球王Djokovic的對手是瑞士選手Laaksonen,Djokovic在場上無論底線抽球,甚至不斷在網前放小球,都讓對手疲於奔命,Djokovic最後就以6:1,6:4,6:3直落三擊敗對手,連續第14年晉級法網32強。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網/詹家姐妹皆晉法網混雙八強 可能決賽鬩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