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爆非洲豬瘟  南韓召開緊急會議

北朝鮮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報,境內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讓和北朝鮮相連的南韓十分緊張。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把位在邊境一帶的南韓10個區域列為特別管理地區。

更多新聞: 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 金門豬製品禁輸台1週

北朝鮮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朝鮮半島另一端的南韓如臨大敵,農林畜產食品部31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策。

爆出疫情的北朝鮮農場,飼養了99隻豬,其中77隻病死、22隻遭撲殺。慈江道位在北朝鮮西北部隔著鴨綠江和中國遼寧相望,但南韓還是很擔心病毒會蔓延到南方,把和北朝鮮接壤的京畿道及江原道共10個市郡列為特別管理地區,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對畜產車輛進行消毒、並設置道路統制關卡和據點消毒設施等。

防疫政策局長說,「這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慈江道,雖然是位在和中國交界的地區,但往南傳播的可能性也很高,所以農林畜產食品部嚴肅看待這件事,並將實施額外的防疫措施。」另外,南韓當局也將對有傳播非洲豬瘟危險的山區野豬,展開血清檢查和早期發現申報等工作。

非洲豬瘟去年8月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至今仍無疫苗等有效預防對策,豬隻一旦染病便無法倖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算總帳!傳特使處決 高官下放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