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爆發非洲豬瘟 31日起全面檢查南韓入境手提行李

北朝鮮今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境內發生非洲豬瘟首宗案例,是亞洲地區第5個出現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北亞第1個發生疫情的國家。為了防止疫病入侵台灣,防檢局宣布自5月31日零時起, 自南韓來台班機全面手提行李檢查。

更多新聞: 越南非洲豬瘟58省淪陷!250萬頭豬遭撲殺

依據OIE疫情資訊,北朝鮮疫情發生在該國中西部、位於中朝邊境的一處養豬場,該豬場飼養99頭,其中77頭發病死亡,致死率達100%,其餘22頭已進行撲殺。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目前桃園機場因入境旅客人數較多,除託運行李已全面檢查外,手提行李則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包含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及泰國)之旅客,由航警局與防檢局共同執行全面檢查。

而因北朝鮮與南韓比鄰,且無明顯地理疆界,唯恐疫情擴散,防檢局將南韓列入高風險地區,自31日凌晨零時起,將對來自南韓旅客進行100%手提行李檢查。其他機場則已對所有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由關務署X光機及防檢局檢疫犬進行檢查。

應變中心也提醒,正值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擴散時刻,國內養豬業者應儘速提升養豬場生物安全防護措施,嚴防疫病入侵,不要讓所有防疫的辛勞破功。應變中心也提醒往來台灣與南韓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南韓攜帶豬肉產品入境。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核壓力太超過!北朝鮮:新加坡峰會協議恐成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