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美拼字比賽 8參賽者共享冠軍

已經舉辦90多年的全美拼字比賽,今天落幕,8名來自美國各地、12到14歲的參賽者,經過重重考驗,都順利拼對,最後共享冠軍榮耀,成為全美拼字比賽共同冠軍最多人的一次,每人能抱回5萬美元獎金。

更多新聞: 時代雜誌歡度95周年!千架無人機空中拼字超霸氣

歷史悠久的全美拼字比賽,史上第一次以多達8名的共同冠軍、畫下句點。

來自美國各地、美國海外領地和另外6個國家的562名參賽者,經過2天預賽,50人脫穎而出,30日進入決賽。

一個個艱澀的單字,讓台下觀眾也跟著屏氣凝神、氣氛緊張。在最後的5輪,剩下的8名參賽者,就像把整本字典背得滾瓜爛熟,完美拼對所有困難的辭彙。

風光成為拼字王的6名男孩和2名女孩,年紀都介在12到14歲,來自阿拉巴馬州、加州、馬里蘭州、新澤西州、賓州和德州等6州,每人獲得獎金5萬美元,近新台幣158萬元。主辦單位表示,過去雖然也曾有共同冠軍,但這麼多位還真是史無前例。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