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濱伯要賴清德等四年!引用德川家康「得天下要等」

民進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底定,蔡總統今天直搗賴清德大本營台南,視察農業也到廟裡參拜,包括獨派大老黃崑虎和崑濱伯都來作陪,崑濱伯還引用德川家康為例,要賴清德再等四年。外界解讀蔡總統是拔樁之旅,而賴清德全力回防,今天也在台南接受電台專訪。

更多新聞: 自爆扁政府兩次邀約入閣 賴清德:當時選留在國會改革

戴上斗笠農家裝扮,蔡總統下鄉到台南,了解無人機如何幫忙農民噴灑農藥,總統關心農業,也把握機會和基層溝通。

來到後壁泰安宮參拜,蔡總統主動澄清滅香傳言,總統大選前,要全力防堵謠言中傷選情。蔡總統一個早上連跑台南三個行程,不只崑濱伯來相挺,獨派大老黃崑虎也現身作陪,引發拔樁聯想。

崑濱伯表示,「賴院長若等候也只是四年,四年之後下屆也是他的,所以日本德川家康他說,等要得天下就要等。」

國策顧問黃崑虎也說,「民調還沒出來你就選邊站,說要支持蔡賴配,這種事情,我心中沒有這種事情。」

賴清德表示,「以禮相待,這個本來就應該,大家不必想太多,崑濱伯請你再等四年謝謝啦。」

面對蔡總統直搗自家大本營,賴清德人正巧也在台南,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回防意味濃。

就擔心棄選耳語發酵,賴清德積極宣傳力拚選戰。民進黨初選遊戲規則確定,戰況更激烈,不過,一談起柯文哲評論蔡總統回應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是挑釁,還要蔡總統什麼都不要講,兩人倒是砲口一致。

蔡英文則表示,「或許一個市長要選擇不用理他啦,但是做總統的,代表的是一個國家,全台灣的人民的意志,還是要出來講清楚。」

賴清德更說「我覺得柯文哲這種鴕鳥心態的做法,是沒有辦法守護台灣的,所以我敬請國人能夠支持我。」

儘管柯文哲還沒宣布參選,但已經成為綠營假想敵,英德之爭隨著6月8日唯一一場政見會即將到來,雙方陣營的攻防,只會更強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自爆參選前獲陳菊支持 劉進興強調「是誤解」